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广安经开区打造“洼地”聚人才

2022-12-08 19:1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11月28日一早,广安经开区经济合作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陈辉忙着梳理一家企业的资料,这家企业打算在园区投资建设一个化工新材料项目。

  去年7月,陈辉从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取得博士学位,以选调生身份通过“小平故里英才计划”入职国家级广安经开区,主要负责产业研究和招商引资等工作。他也是该园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进站博士后团队成员之一。

  近年来,绿色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发展成为广安经开区的主导优势产业,区域发展对高层次科研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今年11月,广安经开区成功创建为“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

  “我们建立以‘园区总站+企业分站’的‘1+N’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以经开区管委会为总站统领全区工作,目前已建成1个总站、3个企业分站,进站6名博士,均来自材料学、工程学等理工科领域。”广安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园区将依托企业分站,联合科研院所、高校,招引技术精湛的专家教授等高层次人才为博士后进站人员进行指导,同时选派企业内具有发展潜能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博士后进站人员助手,配齐配强创新队伍。同时,广安经开区还将为进站博士申请“小平故里英才卡”,在医疗保险、安居住房、户口迁移、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事项上提供“一站式”的全方位服务。

  “我们将建立考核评估制度,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提高成果转化。”上述负责人表示。

  目前,园区共汇聚硕士以上专业人才388名,柔性引进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黄渝鸿等高层次专家5名。

 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