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鸟中大熊猫”黑颈鹤接连两次现身四川乐山

2023-03-29 16:0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鸟中大熊猫”黑颈鹤现身四川乐山。王琦摄
“鸟中大熊猫”黑颈鹤现身四川乐山。王琦摄

人民网成都3月29日电 3月25日至26日,13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现身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八月林自然保护区。3月27日,这群“小精灵”又来到了金口河区的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

据了解,黑颈鹤别名藏鹤、雁鹅、黑雁等,栖息于海拔2500-5000米的高山湖泊、沼泽、草甸等地,是世界上唯一生长并繁殖于高原的鹤类。黑颈鹤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国内的主要繁殖地是青海、西藏、四川和甘肃,越冬地在西藏、云南和贵州。因羽毛黑白为主,加上数量稀少,黑颈鹤也被称为“鸟中大熊猫”。

今年春天,黑颈鹤选择了乐山市金口河区八月林自然保护区、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作为北归“中转站”。栖息期间,它们时而仰天长歌、嬉戏打斗,时而拍着翅膀、悠闲觅食。

据悉,乐山市金口河区每年会吸引大量野生动物驻足,截至目前,全区共发现野生植物种类1537种、野生动物种类284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野生植物种类49种,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大灵猫、林麝、四川山鹧鸪等,以及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熊猫、白鹇等。

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人与自然和谐的相处关系……金口河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成效正在持续显现。区自然资源局通过科学划定湿地、栖息地、自然保护区等,定期安排护林人员巡查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强化专业保护力量,让野生动物更好地在金口河区繁衍生息。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王琦摄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王琦摄

黑颈鹤现身四川乐山。王琦摄
黑颈鹤现身四川乐山。王琦摄

悠闲觅食中的黑颈鹤。王琦摄
悠闲觅食中的黑颈鹤。王琦摄

展翅翱翔的黑颈鹤。王琦摄
展翅翱翔的黑颈鹤。王琦摄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