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打造地域品牌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06 15:20 来源:农业科技报

临潼素有国内最早的“石榴之乡”美誉,栽植历史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临潼石榴之所以如此诱人,原因在于其集齐石榴之优,以色泽艳丽、果大皮薄、核软鲜美、汁多味甜、籽肥渣少且品质优良等特点而著称。   

自2006年临潼石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以来,又多次荣获全国优质石榴奖,2011年被评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公众品牌,2015年全国互联网地标产品(果品)50强等诸多奖项,2017年取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2019年获全国“优质石榴产业”。 

多年来,临潼区立足资源优势,倾力打造石榴产业品牌,使之成为脱贫攻坚和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步入新时代,临潼石榴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临潼区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大力推动石榴产业与一二三产业融合,不断拓展产业渠道,开发产业新动能,形成以石榴为主导的生态产业圈,产业链得以延伸。其关联度大、涉及面广、拉动力强,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使得农业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互相促进、整合提升。 

临潼石榴在“抱团、共赢、协同”的发展态势下,真正实现了“种出团结果实、乐享幸福产业”的繁荣局面。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雄伟宏图,临潼石榴产业活力迸发,新业态、新动能不断显现,朝着乡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奋力前行。(黄敏)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