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天津修法:严禁为未成年人提供充值、打赏等服务

2022-09-28 13:0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27日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天津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条例增设网络保护专章,明确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应当培养和提高未成年人网络素养,保障未成年人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新修订的条例明确,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健全预防网络沉迷措施,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诱导其沉迷的产品和服务,及时修改造成未成年人沉迷的内容、功能或者规则,并定期向社会公布预防网络沉迷的有关情况。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网络音视频、网络社交等网络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提供的服务中设置青少年模式。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务的,在使用时段、时长、功能和内容等方面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并为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提供时间管理、权限管理、消费管理等功能。

  条例明确,智能终端产品的制造者、销售者应当在产品上安装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软件,或者以显著方式告知用户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软件的安装渠道和方法。

  近年来,随着网络直播等新业态快速兴起,一些未成年人在平台和主播的诱惑下进行冲动性打赏,严重损害身心健康,带来很多社会问题,群众反映强烈。

  条例明确,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用户实名制要求,禁止为未成年人提供充值、打赏等服务,不得诱导未成年人参与应援集资、投票打榜、刷量控评等网络活动。不得为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主播服务;为已满十六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主播服务的,应当征得其监护人同意。以未成年人为服务对象的在线教育网络产品和服务,不得插入网络游戏链接,不得推送广告等与教学无关的信息。

  条例将于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