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宿州符离镇符离镇围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着力念好“三字经”

2019-09-15 09:5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根据安徽省扶贫办关于组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符离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一收入”这个标准,对全镇2014年以来脱贫人口再次全覆盖对标核查。
       一、强化培训,在“学”上做文章。此次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时间跨度长,信息采集多,排查时间紧。为使此项工作有条不紊,忙而不乱,镇扶贫站先学一步,学懂弄通,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仔细梳理工作重点,精心准备培训内容。9月9日下午专门对驻村工作队成员、扶贫专干、村居书记等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期间,首席业务员许惠娜通过举实例、打比方等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此次“回头看”工作主要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分析的条理分明,中心突出。
        二、真抓实干,在“做”上下工夫。以学促干,前期学懂弄通后,扶贫站人员入村指导相关人员开展信息搜集,入户核验等工作。此次“回头看”工作的对象是2014年以来已脱贫人口,符离镇基数大,人口多,没有捷径可走,唯有按照要求踏踏实实干,一项一项核。近几日,虽已时值中秋,但酷热余威犹在。扶贫站、工作队与村级相关人员顶酷暑、冒高温入户填表,汇总归类,按部就班开展工作,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逐村督导推进。
       三、对标核验,在“改”上求突破。以干促改,此次“回头看”工作的目的是:应纳尽纳,不漏一人。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不搞一刀切,不得数字脱贫,不得弄虚作假,脱贫一定要求真务实。符离镇党委始终谨记习总书记要求,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一收入”这个标准,重点围绕“七个不落一个不少”逐户逐项核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改彻底该到位,坚持“真脱贫脱真贫”这一原则,确保脱贫工作经得起检验,经得起核查。
        当前,“回头看”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各项工作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相信经过此次脱贫人口“回头看”,符离镇的脱贫工作会更加精准,更进一步。 (特约通讯员:陆登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