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龙亢镇:脱贫攻坚工作“做透”与“做秀” 在乎一个“走”字

2019-09-30 09:5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脱贫攻坚工作“做透”与“做秀”,其实在乎一个“走”字,一样的读音,不一样的结果。前者是认认真真开展工作,踏踏实实的落实工作;后者是形式主义,虚假帮扶,官僚主义。
       “走”进干部心里:让扶贫干部认识到脱贫攻坚的重要性,不能抱着应付差事的思想去抓脱贫攻坚。通过组织镇村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龙亢镇全体干部对扶贫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升,都能主动的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
       “走”出办公室里:脱贫攻坚走到现在,作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不能只坐在办公室里,只听村干部的话,而不实际入户核实,照成虚假材料,形式主义等。只有走出去,到户下地查看,才能得到真实的数据信息,才能很心底有底。
       “走”到贫困群众家里:作为扶贫干部,只有放低姿态,深入贫困群众家中,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真实需求才能更好的帮助贫困群众。尤其是涉及的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入户了解清楚,不能已“我清楚”“我了解”等字眼,随便在村委会,在办公室填写户下情况。龙亢镇严格落实五级书记遍访制度,定期走访贫困户,收集贫困户需求,帮助贫困户坚决生活中的困难,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关系着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镇村两级干部都在紧密锣鼓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坚定的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特约通讯员:范康宁)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