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周圩村农家书屋免费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

2020-01-21 17:37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1月21日,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周圩村农家书屋邀请县硬笔书协和中都八人行的书法家和本地书法爱好者,开展免费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活动,给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虽然室外寒气喜人,但是农家书屋内暖意融融。“勤劳门第春常在,和睦人家富有余。”、“致富欢歌催腊尽,发家喜酒送春来。”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饱含激情、挥毫泼墨。不一会,红红的春联和“福”字铺满一地,一幅幅寓意吉祥、饱含温情的春联,提前为该村农民群众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大家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赞声不断。接过春联的群众脸上乐开了花,有的捧着书法家为自己“定制”的专属春联爱不释手,有的忙着铺晾墨未干的春联,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快喜庆。火红的春联、开心的笑容、温暖的祝福一并走进了农民群众的心窝里。
      2个多小时里,书法家们共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200多幅。“此次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是书法家和农家书屋服务农民群众的一种好方式,让群众现场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书法的魅力,进一步增添了节日喜庆和欢乐的气氛,在此祝大家过一个平安、吉庆、祥和的春节!”参加此次写春联、送春联活动的镇文化站长高兴的说。(特约通讯员 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