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小小作业本”显露“大情怀”

2020-02-10 16:23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被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关”在家中的不仅有无法开工上班的各领域员工,还有不能跳广场舞、遛弯儿锻炼的大爷大妈,再还有,第一次遇到无法正常开学的教师和学生……太多的第一次刷新了这个新年的多项纪录,本该迎来新学期的孩子们,曾经或许想要逃离的课堂,如今变得甚是想念。
       学校虽然无法开学,但是从国家教育部到地方科教部门,从学校到教师,在这个春节早早就为战“疫”做好了准备。创新形式,从线下改线上网络教学,新学期的内容以这种特殊的“备课”方式与我们的学生见面。今天一大早,在杏林镇朝阳社区的院子里,我们看到了第一书记高原为小区孩子们准备的“特殊的礼物”。一摞摞作业本码的整整齐齐摆在执勤点位的桌子上,社区书记徐满龙和社区干部一起,帮着把作业本送到有学生的居民家里。原来这些作业本,就是高书记送给社区孩子们特殊的“开学”礼物。因为今天是华州区各个学校网络直播课开课的第一天,前些日子就有小区居民因为买不到孩子的作业本而发愁,眼看这特殊的“开学”日子马上就到了,高原打听了好多地方终于买到了孩子们急需的作业本,一刻也不容耽搁,这不,高书记第一时间就把40本作业本给孩子们带来了。 
      第一书记高原也是一位父亲,无论何时,社区里的孩子一直都是他心中的牵挂。因为是移民搬迁小区,这里的孩子大多数是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的春节,在外打工的孩子们的爸爸妈妈很多都没有回来,家里的孩子多是老人在带。或许是感同身受,高原自己也是与孩子聚少离多,敏感又细心的他,对社区里的这些孩子寄予了许多特殊的感情,这就能解释为什么他会为孩子们需要的作业本而着急奔波。小小的作业本显露出高原的男儿柔情,也显示出了特殊时期第一书记的大爱情怀。“好样的,小伙子,我们替孩子们谢谢你”!(特约通讯员 :杜  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