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五条铁纪拧紧受捐款物“纪律发条”

2020-02-16 13:52 未知
        中乡网陕西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各方群众关心关注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杏林镇党员干部,纷纷捐款赠物,为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为确保款物来源清、库存清、去向清、责任清,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整体战斗力”,杏林镇出台五条铁纪,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捐赠款物的规范。
        一是加强领导、统一管理。向杏林镇政府、机关支部捐赠的款项,全部缴至银行专用账户;向杏林镇政府、机关支部捐赠的物资,由杏林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接收、登记和使用。
        二、设立专户、强化监督。向各村(社区)捐赠的款项,由各村(社区)登记、公示,并建立专户统一管理。其中,辖区企业、单位向村(社区)捐赠的款项上交杏林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经登记后转入专用账户。
        三是集体研究、公开公正。疫情防控期间,各村(社区)受赠款项和物资的使用,由村两委开会研究决定。疫情防控结束后,各村(社区)对结余款项可通过“四议两公开”集体研究决定,用于支持村(社区)公益事业。
       四是专款专用、保障一线。受赠款项只可用于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和物资,以及一线防疫工作者的工作餐、饮水、取暖等后勤保障。严禁使用受赠款给相关人员发补贴。
       五是畅通渠道、从严查处。公开举报电话:0913-4719300,24小时接受投诉举报,镇纪委将对违规行为从严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失职渎职、疏于管理,造成浪费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特约通讯员:韦鸿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