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池州殷汇镇:推进美丽乡村改厕工作

2020-03-30 10:00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农村改厕是美丽乡村工作中的一大版块,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项重点。由于农村地理环境复杂,导致一些农户的化粪池很难达到建设标准。

      近日,殷汇镇组织人员对2019年美丽乡村点马草深村西山中心村进行了深入走访,发现有18户村民住宅由于建设过于紧密,导致化粪池难以建造。经过与村民详细沟通交流,对周边实地考察,决定利用住宅区旁一处低洼地块建设一处联户大化粪池,将这18户的厕所污水通过下水管网统一收集、无害化处理,并留有清掏口,便于村民将无害化处理后的粪便取出用于灌溉。

      该举措不仅节约了建设成本,也解决了这一小块无用洼地,真正做到了因地制宜。在未来的改厕工作中,该镇继续推行这种做法,在做到合理规划的情况下,高质量的完成改厕工作。(特约通讯员:张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