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和县石杨镇:“三个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2020-09-23 09:14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八月份以来,为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石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三个全面”强力推进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在完成上级各类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普查工作任务。一是加强领导。成立石杨镇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谋划协调推进普查工作。对普查抽中的幸福、中山村落实主要负责人包保制度;二是镇村联动。明确镇分工到村领导、扶贫工作站和村两委干部工作职责,要求镇包保干部督查到位、工作站指导到位、村书记统筹到位、村干部落实到位。
       二是全面核准基础信息。一是对标摸清户情。紧紧围绕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26项普查指标,完成幸福村、中山村清查摸底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二是对单完善户档。对照户档目录,核实户家信息、完善措施清单、核算家庭收入、及时收集材料、规范管理,确保“户家信息准、收入核算细、支撑材料齐”。
       三是全面强化政策宣传。重点加强引导员、贫困户业务培训,反复讲解已落实的扶贫政策措施及成效,提高贫困户政策知晓率,着力做到“四问四确保”(即:问家庭收支情况,确保贫困户脱贫有信心;问政策落实情况,确保贫困户政策知晓;问扶贫工作成效,确保贫困户满意;问家庭实际情况,确保做到账实相符),为高质量的完成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特约通讯员:张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