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鏉忔灄闀

修路工程齐出力 民生福祉放心间

2022-06-26 19:5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陕西讯     6月25日的清晨,当炎炎烈日的高温还未完全覆盖整个大地时,李庄社区的干部们就已经张罗起来了。今天是修整铺设老官村出村主干道的重要日子,李庄社区干部一早就召集施工队伍,拉运修路原料,丈量道路尺寸,抓紧时间施工。
        一声令下,大家各司其职,有的拉运桶装水,有的搅拌水泥,有的开动机器平整路面,有的抄起锄头挖走石块,其他的人则一齐出力,对准路沿,铺设路边石。没过多久,干净平整的道路雏形已呈现眼前,按此进度,今天之内即可完工。
        当被问起为什么要周末一大早修路时,李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憨厚一笑,“这事对村里老百姓的老百姓是大事好事,前几天镇上领导和我们一起开会研讨定好计划,都觉得宜早不宜迟,早一天修通村里人就能早一天用上这路,加上施工队工期又合适,而且大早上干活还不会太热,可不能叫工人和我们的干部中暑了,我们加紧干活,方方面面都对大家好嘛!”接着他又很自豪的说,“我们的干部都是好同志啊,对这事支持的很,昨晚上很多人还在村里做宣传,填表格,今天也都不休息,一大早就都来啦!这路能修好,都是大家的功劳啊!”
        据了解,此项工程惠及民生,受到区镇领导的重视,对李庄社区老官台村也意义重大,不仅解决了老官台村民出行困难的老问题,从根源处保障了村民的出行安全,同时也作为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的关键一步,充分体现了村两委班子秉持的“由点到面,整体打造”的工作思路。杏林镇也以此工程为模板,鼓励各村(社区)根据各自实际,规划村庄社区整体提升方案,积极实施惠民利民工程,共同打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幸福和谐、美丽宜人新杏林。(特约通讯员: 连剑茹)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