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鏉忔灄闀

重庆渝北区举办2022年基层文化干部专题培训班

2022-06-26 20:1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专题培训班现场。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专题培训班现场。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为全面提高渝北区基层文化干部的综合文化素养,加快构建渝北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6月23日-6月24日,渝北区举办“文以载道——2022年基层文化干部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共计两天时间,课程以文化与艺术、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旅游、非遗传承保护、文旅宣传等为主要内容,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学习等方式,开设了《流动文化进村、进社区策划与组织》《从巴渝非遗项目看渝北非遗走向》《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乡村文化建设思考》《在乡村旅游中大力发展旅游民宿的几点思考》《关于文旅宣传的几点思考》《苏轼的文化精神与艺术影响》等主题课程。

同时,授课专家们在培训中结合工作实际对有关问题做了专题讲解,通过全面立体的课程设计,全面提升基层文化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可谓是鲜活生动、意义深远的培训,对于提高基层文化干部的业务水平大有裨益。

培训期间,各位学员在培训过程中严守纪律、认真听课、深入思考、交流体会,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望、扎实的整体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很好地完成了教学计划,取得了良好效果。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既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提升了综合素质,明确了今后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今后要将此次培训收获运用到工作实际之中,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断提升,为渝北区文旅事业和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6月24日举行的结业典礼上,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最后,渝北区文化旅游委主任吴云斌在结业典礼上强调,培训的目的在于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业务水平,同时要紧密联系当前的工作实际,注意思考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胸襟、更加执着的奋斗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寻求新办法,开辟新道路,开创新局面。要把这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大力打造文化强区,加油鼓劲、开拓进取、乘势而上、奋发有为。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