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固镇县刘集镇多举措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皖事通认证工作

2022-11-21 16:5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固镇讯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提升社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质量和水平并切实防范违规领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维护基金安全,近日,固镇县刘集镇社保所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皖事通认证推进会议,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开启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新模式,全面宣传并推行“皖事通”APP认证。
       会议中,通报各村居皖事社保通认证进度,各村协管员共同交流分享在开展此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针对性的反思总结做好下一步规划。
       会议中强调:
一、做好宣传
       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配合张贴宣传手册、广播宣传等线下模式,合二为一大规模宣传,让退休人员知晓,发放操作手册,全方位、全覆盖做好此项工作
二、注意认证方法,严格按照规定认证
       分别发放纸质版和电子版养老保险皖事通认证操作手册,由协管员在村部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重点强调按照规定认证,如有年龄大不会操作等现象,社保所工作人员以及各村协管员要做到“面对面”帮助退休人员完成认证工作,确保工作的完成质量。
三、好态度、多方法
       针对不能完成认证的退休人群,可采取多方法,着实左到“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耐心面对群众,针对此类人员拍照身份证及本人照片,统一留存进系统认证。
四、善于总结,做好规划
       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善于思考、总结,举一反三,,可在一起沟通交流,分享心得,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确保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会议结束,各村居协管员第一时间开展工作,通过“皖事通”APP进行线上养老保险待遇认证,不仅极大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而且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下一步,刘集镇社保所将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创新开展持续广泛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知晓率,营造良好的氛围,引导群众主动通过“皖事通”APP认证,进而推动社保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特约通讯员:徐晓娇)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