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和县石杨镇:深入开展“喜迎兔年 健康先行” 爱国卫生运动活动

2023-01-28 21:0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和县讯   近日,石杨镇花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喜迎兔年 健康先行”爱国卫生运动,由党员干部带头,号召群众、志愿者、网格员和管护员,积极投入到村庄环境卫生整治中,为辖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环境和氛围。
       活动前,由花园村党总支书记张平主持相关会议,学习了爱国卫生运动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对疫情上的健康知识和生活上的卫生习惯进行了普及,最后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详细地动员和部署。 
       推进中,工作组分为上、下花园片区,由各包片村干部带领网格员和志愿者入户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协助村民进行杂物清理、地面清扫、垃圾清运、污水清理等工作,在一阵热火朝天的大扫除中后,花园村焕然一新,用充满朝气的面貌迎接新年。
       来到韩村泉水井公园,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对公园路面、绿化带、环库路等区域的裸露堆放物、白色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仔细检查并捡拾零散在各个角落的烟头、纸屑、包装袋,同时还叮嘱附近的村民不要乱丢垃圾,自觉搞好个人卫生、家庭环境卫生、公共场所卫生,摒弃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养成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此次活动共走访户家宣传200多户,清理卫生死角15处,清运白色垃圾10余袋,污水处理10余处,沟塘漂浮物清理13处,集中消毒公共场所10处,不仅营造出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还引导了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返乡过年亲人切实感受家乡的美好变化。(特约通讯员:余加磊 徐钱香)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