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重庆酉阳:国庆这个假期 好“酉”趣

2022-09-27 18:1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一个酉阳,多种玩法。这里有世外桃源,也有烟火人间,这里有生态绝景,也有人文古迹……国庆假期,还有各种限定活动等着你,让这段欢乐时光更有意义。这个假期,酉阳邀你一起来感受多彩的酉阳秋色。

多彩酉阳。酉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多彩酉阳。酉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叠石花谷

一起迎接秋天里的第一场花海

国庆假期,正值千亩粉黛乱子草迎来盛花期,细密蓬松,轻柔梦幻,形成了可爱迷人的粉色海洋,好像“天空里的棉花糖”,给你的秋天带来“少女心”。在这里,随手一拍就是唯美大片,诗情画意,仙气飘飘,氛围感直接拉满。

粉色的花海中是穿越时光的长河来到你面前的叠层石,它产生于距今约5亿年前的寒武纪时期,亿万年前大海中的蓝藻附着在叠层石上形成蓝藻化石,在板溪形成了两千亩的“石中花”。

这里不仅适合拍照打卡,也充满着浓浓的人文艺术气息。园区巫傩神像威严伫立,是游客寻访巫傩秘境的最佳去处,艺术部落则把乡村与艺术融为一体。

叠石花谷。张坤琨摄

叠石花谷。张坤琨摄

龚滩古镇

感受水墨画中的烟火人间

这座傍依着乌江的小镇,因滩而起,因盐而兴,距今已有1800余年历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被誉为“中国十大古村镇”。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被誉为“绝壁上的音符”、沿江而建的吊脚楼群,和江对岸壁立千仞、鬼斧神工,更能体会到、旧时唐街、宋城的时光,以及对慢生活的向往。

国庆期间,龚滩古镇将推出“相约龚滩,欢度国庆”主题活动,你可以在这里听一场民谣演唱,乘一次乌江画廊游船,或者带上画板来此写生,记录美好。

白天,古镇美术馆、吴冠中雕像、小广场、巨人梯等景点都能听到民谣歌手悠扬的歌声。夜晚,欢迎登上乌江画廊游船,在星星点点的灯光中,伴着民谣,吹着江风,打开所有感官,感受秋夜的气息。

龚滩古镇。张坤琨摄

龚滩古镇。张坤琨摄

酉阳桃花源·酉州古城

寻觅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酉阳桃花源是国家5A级风景区,集“天坑、溶洞、地下河”三位一体,融入了先秦历史、田园风光、自然生态、岩溶地质科学和土家民俗文化等元素,形成了宁静悠远的桃花源文化,成为人们心中向往的“世外桃源”。

这里有陶渊明笔下的“良田、美池、桑竹”,有“世界奇观·地下石林”的太古洞,和集土苗建筑、民俗风情于一体的酉州古城。着袍衣褶裙,默念《桃花源记》,往来其中,观古人耕地、织布、品茶、推磨、酿酒、编竹、打铁,生活慢下来、心也慢下来,正所谓“偷得浮生半日闲”。

国庆期间,桃花源景区每天将上演三场特色演出,游客可在此欣赏到《剑舞》《木叶吹奏》《桃源赋》《菩萨蛮》《投壶》《摆手舞》等渝东南特色表演。

到了晚上,酉州古城亮起璀璨的灯光,为微凉的秋日带来温馨。在这里,围坐桌旁,品尝酉阳特色美食,感受淳朴民俗和特色民风。每天19:00-21:00,演出再次拉开帷幕,面具阳戏、苗家阿哥阿妹赶边边场、土家西兰卡普……原生态表演,掀起最炫民族风。

松鼠丛林乐园

带孩子畅游森林里的游乐场

如果你是全家亲子行,那么酉阳松鼠丛林乐园是个不二选择。

在松鼠丛林乐园里,有众多憨态可掬、亲近可爱的萌宠动物,小朋友们可以在此跟孔雀、火鸡、小鸭子、天鹅等动物亲密接触,还能在茂密树林中参与户外拓展,乘坐众多惊险趣味的游乐项目。

在松鼠互动区还设置有“松鼠之家”“丛林松塔”“松鼠科普馆”“妙趣松球”等场所,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收获欢乐的同时收获知识,拥抱自然。

特别要注意,到酉阳桃花源景区、叠石花谷景区、龚滩景区、松鼠丛林乐园景区游客入园须知,重庆市内外游客需出示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包含县内),以上仅针对低风险区域来酉来渝游客。

来源:酉阳县委宣传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