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世纪荣耀”号昨首航

2019-09-10 13:03 来源:重庆日报

  渝企推出世界内河主尺度最大游轮
     “世纪荣耀”号昨首航


“世纪荣耀”号游轮。(受访者供图)

  船体长149米,宽21米,总吨位1.5万吨,最大载客量650人,总装机容量5500千瓦——9月9日,这样一艘来自重庆的“巨无霸”游轮,在上海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办首航庆典。
     中国船级社称,由重庆冠达世纪游轮有限公司推出的这艘名为“世纪荣耀”号的游轮,是目前长江流域乃至世界内河上主尺度最大,安全稳性好、环保功能全的游轮,也是舒适化、智能化水平最先进的游轮。据介绍,总投资近3亿元的“世纪荣耀”号,是中国船级社官方认证的第一艘绿色和智能能效的内河游轮,在长江、中国和世界内河航运史上,创下多个“第一”,刷新多项纪录,代表着目前中国内河游轮的最高水平。
        从绿色环保看,该游轮是长江游轮中首艘装设电力推进集成“智能能效系统”、垃圾粉碎脱干机与撇油器、厨房油污水及洗衣用水存贮舱等先进设施设备的游轮。从智能化水平和乘坐的舒适性上看,“世纪荣耀”号的公区、双层餐厅、客房、阳光甲板、大剧院面积等指标,均创长江游轮新纪录;在长江游轮中首次将客房区设置在前部,公共区设置在后部的布局,让船体更加静音。此外,该游轮开启世界内河“掌上智慧游轮”:客房智能电视VOD系统、手机端游轮服务系统、公共区域的智能发布系统等三大智能化系统覆盖于游轮各个场景,只需手指一点,旅客就能快捷便利享受各种服务。
       据了解,在上海举行首航仪式后,“世纪荣耀”号将从上海启航,回溯而上,返赴重庆母港,以巡航万里长江的方式,庆祝新中国建立70周年。9月20日抵达重庆港后的三个月内,“世纪荣耀”号每航次靠泊重庆朝天门港期间,将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免费接待市民。(记者 吴刚)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