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庐江郭河:逆水而行的暖人红

2020-07-28 15:40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近日来,连续强降雨,安徽省庐江县郭河镇境内马槽河、杭埠河、白石天河等各条河流水位上涨迅猛,汛情告急。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郭河镇坚持“防大汛、抗大灾”,镇村全体党员干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组织开展抗洪抢险。防汛一线,党员、干部、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齐上阵,积极参与巡堤排险、转移安置群众等工作,用志愿精神践行初心,守护家园。

       应急值守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该镇及时召开防汛抢险专题会议,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明确圩堤、渠道等防汛责任段与责任人,安排人员全天候在岗值班,巡河堤,排险情。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0余名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深入防汛一线,有的参与应急值守,有的在圩堤、河堤巡逻,有的在安置点群众服务,红马甲、红袖章在防汛一线形成一抹志愿红。

       转移群众保安全。7月19日,汤池水库泻洪,该镇辖区马槽河沿线潘墩、三畈2村10余个低洼村庄严重受灾。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该镇立即组织4支30人抗洪抢险队,迅速开展群众转移工作。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始终参与其中,他们帮助群众搬移贵重物品及生活所需物品,背起行动不便老人和儿童,第一时间把400多名群众安全转移到三畈和郭河明德小学2个临时安置点。

       安抚群众暖人心。安置点的教室里也从不缺少那抹鲜艳的红。志愿者们协助安置点工作人员,安排和照顾转移群众生活。他们一个房间一房间登记人数,询问他们所需物品,为转移群众发放被子、席垫,给群众打饭烧水。同时,与群众谈心,安抚他们的情绪。“是党好,政府好,还有你们的帮忙,我们才有地方歇脚,有的吃,有的喝,真谢谢你们”一位安置点的老爷爷激动地说。(特约通讯员:潘中宝 窦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