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孟晚舟女士获保释: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中国已经不是那个中国!

2018-12-13 10:08 来源:来自有书

最近几天,亿万网友一直对华为事件保持密切关注。

而今天的微博热搜,各大媒体的头版,也被“孟晚舟女士被保释”的新闻全面攻陷。

孟晚舟女士今天回到家人身边后,发了一条朋友圈:

我以华为为傲,我以祖国为傲!

 

消息一出,又引来大批网友围观。

网友们不再谈论明星鲜肉、娱乐八卦,几乎一致地表达了对此次事件的关注。

果然,富有血性,富有民族自豪感的中华儿女,在谈及民族利益,国家利益时,都有着坚定且一致的价值取向,有着令人尊敬且敬仰的民族凝聚力。

12月1号,中国高科技企业华为的CFO孟晚舟女士,在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政府无理扣押。

此举一出,立刻引起了所有中国人的愤怒。

而经过三次保释听证会,加方被迫做出保释决定。

尽管如此,华为公司还可能会面临美国的多方刁难。

很多人不解,堂堂一个世界大国,怎会在众目睽睽之下,打压一个他国手机厂商?

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近年来,以美国为首的众多国家,一直在针对华为。

诋毁多源于嫉妒,嫉妒多源于自愧不如。

真正让美国如坐针毡的,不止手机产品,还有华为无法遏制,即将占据世界领先地位的通讯业务。

早在2012年,华为就已成为全球第一大通讯设备制造商。

近几年,华为通讯业务更是在全球开疆拓土,攻城拔寨,几乎攻陷了整个欧洲。

而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更是华为牢牢占领通讯高地的绝佳时机。

若等到那时,华为可能就是当之无愧的通讯行业龙头老大。

很多人不知道,一个强大的通讯科技企业,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有多重要。

掌握5G技术,就如同掌握了“虚拟石油库”,华为这家民族企业,正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重要增长极。

而作为一家没上市的民族品牌,华为一人“单挑”世界大国,不禁令人肃然起敬,忍不住发声支持。 

同样是民族企业,造福国人,让人不由得想起民国时代,创办了大生纱厂的实业家张謇。

而华为与大生纱厂不同的是,华为无需“实业救国”,却将 “实业强国”的重担扛在了肩上。

或许一个民族的复兴,总会面临各种敌对势力的阻挠与刁难,但我们始终相信,中华的崛起是一个潮流,谁也抵挡不住。

更相信华为作为民族企业,随着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会成为浪潮中一个屹立不倒的丰碑。

有位网友说:

 一个近14亿人口体量的国家,能靠自己的力量,从泥泞中走出来,谁还敢忽视他们。

深以为然。

民族曾深处泥沼,同胞曾深陷囹圄,国人记忆犹新,更懂得复兴的不易。

1894年,日舰公然进入中国领海,羸弱的清政府仓皇应战,甲午海战爆发,不到一年,清政府战败,北洋水师全军覆没。

第二年春天,清政府被迫议和。

而此时,日本首相伊藤博文欺人太甚地说:

“李鸿章不来,条约就不签,仗就继续打!”

已经72岁的李鸿章,不得不颤颤巍巍地从北京出发,远赴日本,被迫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

1919年,一战结束,中国牺牲了14万人,换来了战争的胜利。

北洋政府派出代表团,远赴法国参加巴黎和会。

在会议上,战败国德国交出在中国山东的管辖权,代表团当即表示要收回。

但与会国全然无视这群来自东亚的“病夫们”,堂而皇之地将山东管辖权,交给了日本。

对此,代表团成员只能离席以示反对,亿万国民只能以游行表达抗议。

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满目疮痍,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深受着外族的压迫与欺侮。

时间来到2018年的今天,当我们的航母一艘艘交付时,当我们的战机随意开拔时,当我们的发言人在联合国挥斥方遒时,我们都深深铭记着一个道理:

今日站在世界之巅的中国,昨日双腿还都陷在泥沼里。

著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在一次参加节目时,哭到不能自已。

他一边抹泪一边说:我们受了多少窝囊气,才有了今天!

一百多年过去了,这世界没变,依然遵循着丛林法则,弱肉强食。

但中国早已不是一百多年前的模样,那个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时代,早已被中国人民远远甩在身后。

电影《战狼2》里,有一幕让人记忆犹新。

雇佣军对冷锋说:“你们中国人就是弱势群体,接受这个现实吧!”

冷锋一拳打过去,咬牙回应道:

“那是以前。”

“那是以前”,没有郑重其事,没有长篇大论,四个字足以代表当今的一切。

知乎上有个热门话题:

你是什么时候觉得中国强大了?

  • 有人说,是有了移动支付,可以连续一年出门不带钱,凭一台手机就能买到任何东西。

  • 有人说,是有了高铁,可以上午在北京,下午就到上海,而且票价不贵,舒适又安全。

  • 有人说,是有了很多华为这样的民族企业,让世界科技同行们都刮目相看,倍感焦虑。

而点赞最高的回答是这样说的:

90年代台海危机时,美国军舰开了过来,爷爷很慌张。

他是经历过战争的人,所以赶快囤积食品。

但在2016年南海紧张时,美国航母来撒野。

爷爷那天在打麻将,我就对爷爷说美国航母又来了哦。

爷爷回答:碰!

确如网友所说,一个国家只有军事强大了,所有的强大才能得到保障。

2012年,当我们领土主权受到威胁时,中国在南海举行了史上最大的海军阅兵仪式。

包括辽宁舰等在内的48艘战舰,歼-15在内的76架战机,10000余名海军将士参与阅兵,声势壮大,浩浩荡荡。

同样是一个国家,同样是一方领土。

从一百多年前,外国人能随时越过中国领海,登陆中国领土烧杀抢掠;

再到一百多年后的今天,远在万里之外的一个南沙小岛,我们也必保无疑。

一个世纪的时间,中国军事水平位列世界前列,经济体量跃居世界第二,中国人没忘记百年耻辱,更懂得将耻辱化为民族复兴的动力。

曾经,我们低人一等,被侮辱成“东亚病夫”,因没有实力,只得默默忍受。

但今天不一样了,无论遇到来自何方的欺负,我们都亮出拳头,给予回击。

曾经,我们技术落后,低声下气地向外国学习,很多产品也需要进口。

但今天不一样了,我们也能生产先进设备,也有让外国人担忧的企业。

曾经,我们在国际上没有话语权,作为战胜国也谋取不到任何利益。

但今天不一样了,我们的发言人可以在国际上运筹帷幄,指点江山。

曾经,我们被无视,被歧视,大使馆也会被毫无理由的被轰炸。

但今天不一样了,只要在他国受到不公,强大的祖国为你发声。

曾经,人们都不富裕,理想是吃饱饭就好,从不奢望珍馐美食。

但今天不一样了,国家保障着你的生活,还年年推出福利政策。

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但中国早已不是当年的中国。

一个凝聚力强大到可怕的民族,是你永远都没有办法低估的。

我们不惧任何力量的干扰,更不惧任何势利的阻挠。 今天的中国,早已经站起来了。

也正是这样强大的祖国,让我们有了“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豪气;

让我们有了“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硬气;

让我们有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霸气。

这就是中国,我们的中国!
     (有书原创作者:花生、饭饭)

 

(责任编辑:叶子)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