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00后现身相亲现场和90后抢对象 真的越年轻越有优势吗?

2019-11-08 10:20 来源: 武汉晚报

 近日,杭州某著名公园相亲角里,出现了00后女孩带着相亲简历去市场摸底。80后/90后女生不好意思出现,她们却大大方方地举着介绍自己的牌子,表示“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来试试,看看是否找得到宝藏男孩!”引得网友一片唏嘘:不是你太懒惰,而是对手太勤奋!

  在相亲会上,两名高举卡通资料板的00后女孩的出现成为全场焦点。小劳和小李都是00后,自制了卡通资料板。资料板上除了展示个人基本信息外,还附上“以可爱为枪,八倍镜定情”“爱好修仙”等网络词汇,通过漫画绘制个人形象,非常特别。

  两位00后女孩对来到现场的某网络公司80后员工小易颇有兴趣,热情攀谈起来,甚至直接问对方的工作级别——她们的高调举动在现场也引发了争议。

  对像小易这样有大企业背景,又从事高科技工作的男生,现场不少女方家长围着他问个不停,甚至提出自己的女儿可以作为小易的考虑人选。在妈妈们眼里,00后“何必来凑这个热闹!”

  妈妈们表示,来相亲角的都是80后、90后,00后女孩来相亲角找男朋友容易有代沟。小劳则不以为然,认为都算是年轻人,年龄不是问题。

  家长更焦虑:年轻人“不懂事”

  在相亲会现场,妈妈们很着急,“我的女儿,比这两位姑娘年纪差不多大10岁了,逼都逼不出来啊,我们急,她不急,能有什么办法?”她说,现在的年轻人“不懂事”,终身大事还要拜托父母解决,关键是“态度不行”“你帮她操心,她还嫌你烦!”

  在光谷一家企业做行政的女生小睿今年30岁,她就曾经因为父母背着她去参加相亲会而和父母大吵一架,“我不喜欢这种比条件的相亲方式,我期待自己遇到合适的人。”她说,爸妈特别焦虑,觉得30岁的女人不再受欢迎,“我相信以后有属于我的幸福,不管是否能遇到真爱,我都有足够的信心去应对生活。”她无奈地表示,父母很难接受这一点。

  单身人士:比你年轻的人都在“努力”

  00后姑娘都出来“抢对象”了,对此,单身的男生们怎么看?

  网上,有男生道出了“戳心的真相”,一位叫做“吉他琴弦”的网友留言说:阿姨们别掺和了,说句实在话,我们男的永远喜欢年轻漂亮的妹子啊……紧跟着的留言都是一片无奈的白眼。网友“梨花里开”表示:随缘吧,这世界总有比你漂亮的,比你年轻的,甚至有比你幸福的,但又怎样呢?找到适合自己的,属于自己的人,才是真的缘分。

  不少单身朋友叹息:比你年轻的人都在努力,无论是职场还是生活,相亲交友也要抢占资源了。

  从事人力资源的女生婷婷在接受采访时说:“只要做好自己,没必要在乎这些外部的议论。”如果只是比年龄、身材和脸蛋的话,确实越年轻越有优势,“但在追求幸福这件事上,年轻可能只占一定的比例,我仍旧相信个性和契合是两个人走得长久的原因。”不少观念成熟的男士也表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相爱容易相处不易,“个性善良,彼此合适,才能走到一起。”(记者 马梦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