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人民来论:开工了,请管好自己

2020-02-04 09:40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2月3日,各地许多单位开始复工。见了同事,寒暄少了;工作安排,会议少了。与此同时,来自单位微信群的善意提醒多了。

  回到单位上班,人员聚集,交流难免,无疑增加了几分交叉感染的风险。为此,更需要我们在确保完成工作的前提下,尽量做“减法”——能不说的话不说,能不扎堆就不扎堆,能开窗透气就开窗透气……

  就在今天上午,广州首次在门把手上发现新冠病毒踪迹。病毒善于藏匿偷袭,常常会在我们麻痹大意时,“不失时宜”地给我们一击。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千万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单位的防范措施够丰富,该消毒的已消毒,该通风的已通风,就可以掉以轻心了。在这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们在岗的每个人,都应继续绷紧弦,比平时要更谨慎,也更自觉。

  一方面,我们要完成好本职工作,不出错,不留瑕疵,保质保量。另一方面,在防疫上也绝不能失分,无论是身处办公室,还是奔赴单位的路上,都不要大意,不要握手,不要互相串办公室,戴好口罩,勤洗手。同时,更要提醒使用中央空调的单位,严防交叉感染。

  管住自己,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同事负责,还是对那些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的人负责。如果人人都能慎独、慎微、有敬畏,那么我们就有信心早日打败疫魔。(苏秦)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