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人民日报:好标语凝聚精气神

2020-02-14 09: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广大基层干部要当好贴心人、主心骨,通过有力度的口号传递党和国家的声音,用有温度的标语动员人民群众加入到防疫战斗中,传播有深度的内容,扫除防控盲点

  近日,很多地方的宣传车开起来了,大喇叭响起来了,宣传横幅挂上了,电子屏亮起来了,电视、广播、微信、短信齐上阵,防疫标语、宣传金句频出,传递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

  在众多宣传标语中,有的宣传国家防疫政策方针,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的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如“你不聚,我不聚,人人齐把病毒拒”……通俗易懂的标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敲响防疫警钟、传播防控知识,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养成良好习惯。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所在。用好标语口号,让群众听得懂、看得懂各类防疫要求和防疫知识,对于加深社区群众对疫情态势的认知、强化乡村群众科学防控的意识,有着重要意义。这些标语口号或幽默诙谐,或语重心长,或铿锵有力,虽有不同的表达,却是同样的温暖,彰显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流淌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满满关爱。从传达疫情资讯、普及防护措施,到呼吁人们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各类标语给人们带去了疫情防控的智慧和力量,构筑起全民战“疫”的最严密防线。

  寥寥数字,折射出当前工作重任;短短几句,彰显出战胜疫情的决心。匠心独运的防疫标语,应为群众注入防疫信心和决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各地还需用心细致地制作标语,引导群众科学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避免过度追求“吸睛”,引发负面效果。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离不开必胜信心和科学方法。这就要求广大基层干部要当好贴心人、主心骨,通过有力度的口号传递党和国家的声音,用有温度的标语动员人民群众加入到防疫战斗中,传播有深度的内容,扫除防控盲点,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筑起遏制疫情蔓延的钢铁长城。(谢 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