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北京东城百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04-01 11:1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咱也给国家构建免疫屏障添砖加瓦了!”这几天,东城区大雅宝社区居民梁天俊格外自豪,出门遇到老街坊,老人总忍不住多聊两句。百岁高龄的梁天俊3月25日在建国门街道接种点接种了新冠疫苗,现在老人出门活动、找街坊聊天时,心里比以前更踏实了。

  别看梁天俊老人今年100岁了,但他没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身体基础好。每天,老人都骑着自己的小三轮车出门买菜,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垃圾分类。最近,他听说全市正在有序开展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热切要求接种疫苗。

  3月25日一早,在家人和社区工作者的陪同下,梁天俊来到建国门街道接种点,工作人员早已在大门口等候老人。“您不用排队,这边直接入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人从绿色通道进门,来到接种点为75岁以上老人特设的检诊室,医生为他进行一对一的检诊。确认梁天俊健康状况稳定后,工作人员陪同老人来到登记台,签署知情同意书。

  “我一点儿也不紧张!”在接种区,老人主动挽起袖子,配合接种医生。医生怕老人不适,打针的动作轻柔又迅速。“我都没有感觉就打完了。”拔针后,老人给医生点赞。“是您配合得好!”接种医生也给老人点赞。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老人可以回家了。“还得勤观察着,有什么异常第一时间跟我们联系!”临出门,接种点的工作人员悉心地叮嘱老人和他的家人。

  截至3月30日,建国门街道接种点共为2140位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了新冠疫苗,目前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来源:北京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