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五河县头铺镇: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巩固脱贫成果

2021-04-12 09:3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头铺镇始终将健康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在提升已脱贫人口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促进乡村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一是提前摸清已脱贫人口和重点人员,确定人员签约花名册,组织医务人员上门入户体检,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严格落实家庭签约医生责任,做实做细慢性病签约服务管理,推动已脱贫人口慢性病签约服务由注重签约服务覆盖率转向提升签约服务质量。
      三是采取个性化健康管理和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根据签约对象服务包类型,提供一般身体检查、内外科、血尿常规、血糖、血脂、肝肾功能、心电图等,实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满意一家。
      四是持续开展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进一步完善自动监测预警和即时帮扶机制,对医疗负担较重的患者进行主动识别、及时预警,指导基层提前介入、重点帮扶、跟踪监测,优化提升帮扶效果。降低返贫风险,巩固脱贫成果。(特约通讯员:刘晓娣)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