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致富不忘乡邻,勇担脱贫致富“领头雁”

2020-03-18 10:4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涌现了一批积极进取、勤劳致富的带头人,他们勤劳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有力的带动了周围群众共同脱贫致富。殷汇镇河东村天酬勤家庭农场的袁鹏程就是这样的典型代表。

     袁鹏程是秋江街道人,2018年来到殷汇镇,经过选址在河东村的林场里盖起了猪舍办起了养猪场。由于他能吃苦,并且有着丰富的养猪经验和技术,猪场规模不断扩大。去年不明生猪疫情爆发时,辖区内很多猪场都遭到疫情影响,唯独他的猪场由于规范科学的养殖未受影响。

     “自己富了不算富,大家都富才算富”,袁鹏程说:“2020年我要争取产值翻番,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现在自己条件好了,我希望我也能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更好的带动周围贫困户脱贫奔小康”。2020年他的家庭农场与河东村等5个村的特殊群体抱团发展联合体签订协议,带动34户贫困户每年稳定收益650元以上,并且在当前猪崽价格居高不下甚至一猪难求的情况下捐赠2头总价值5000多元的仔猪给贫困户饲养,并且承诺可以以优惠价格为贫困户提供猪苗,后期将免费提供技术指导。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是带头捐款2.5万元给镇村用作防疫经费,捐赠500只口罩给河东村免费发放给贫困户。(特约通讯员:姜艳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