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广东茂名市大规模培训基层领导干部

2016-07-24 15:51 未知
  中共茂名当地政府启动实施的“百场培训下基层”工程,选聘理论水平较高、实践经验丰富的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基层干部、乡土人才、做群众工作的行家等担任教师,通过送教下乡、流动授课、上门培训等方式,因时制宜、因地制宜、送学上门,既减轻基层负担,又能够有效解决工学、农学矛盾,把高层次培训的课堂搬到基层,使100%基层干部在家门口就能接受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
  
  据了解,为确保“百场培训下基层”取得明显实效,把好事办好,茂名市政府专门拿出人民币1000万元作为专项培训经费,强调各培训机构到各镇(街)开展“百场培训下基层”工作不得加重镇(街)的负担,送教下乡的交通、食宿、授课费等一切费用由培训机构负责解决,接送老师上课的车辆、教学投影和手提电脑等设备由培训机构各自解决。
  
  10月5日从广东茂名市组织部门获悉,针对当地基层干部存在“老办法不能用、新办法不会用、软人法不顶用、硬办法不敢用”的困惑,“百场培训下基层”工程目前已在该市全面启动实施,为全省各地开展基层干部培训示范引路。
  
  中共茂名市委书记邓海光表示,在“百场培训下基层”工作中,为增强教育实效,茂名市着力加大乡土案例教材开发力度,及时将基层改革发展稳定中典型事件转化为案例,丰富基层干部案例教学资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增强教学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基层干部真正愿意学、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每一场培训都分别针对不同对象、不同内容,采取灵活有效的培训方式和手段,追求最佳的教学效果,由于培训方式更具针对性、课程设置更具实效性,参训干部普遍感到很解渴、很管用,收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