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河南省农业厅举办全省农业系统扶贫干部培训班

2018-09-19 11:43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

360截图20180917161927493.jpg

  为进一步强化农业系统扶贫干部责任意识,提升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高质量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工作,9月11-13日,河南省农业厅在郑州市举办全省农业系统扶贫干部培训班。全省各级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及扶贫专干,厅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共239人参加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总经济师丁心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厅办公室主任杨玉璞主持开班和结业仪式。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产业扶贫的主力军,农业部门要主动作为,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产业扶贫项目覆盖到所有贫困村、覆盖到有发展意愿和发展能力的所有贫困户,来汇聚农业产业扶贫的强大合力,切实把产业扶贫的责任扛起来。要强化工作部署,要按照我省农业产业扶贫1+N行动方案要求,全面推动农业产业扶贫工作,要理解掌握好、贯彻落实好1+N行动方案,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打好农业产业扶贫这场硬仗。要强化工作重点,以实施特色产业提升工程,探索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开展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推动贫困地区“三变”这四个方面为抓手,因地制宜,选准主导产业,培育带贫主体,搭建对接平台,盘活农村资源,做好阶段性重点工作。

360截图20180917161941468.jpg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强化政策理论学习,加强学习成果转化,做到学用结合。要持续扩大培训范围和力度,按照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关于聚集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要求,分级分类开展培训,确保农业系统干部职工全部轮训一遍。要敢于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农业产业扶贫这一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各项工作。

  这次培训采取专家专题辅导授课的方式进行。河南工业大学经贸学院副院长李铜山、焦裕禄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武占英、省扶贫办督察巡查联络处副处长范海燕分别就乡村振兴战略与产业扶贫、焦裕禄精神及脱贫攻坚政策进行了解读。通过培训,各位学员对当前脱贫攻坚特别是打好农业产业扶贫硬仗所面临的形势、任务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掌握了工作方法,有效提升了农业系统扶贫干部的能力水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