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聆听知青说 感悟人格魅力 凝聚前进的内在动力

2018-10-24 14:45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陕西讯)10月24日上午,华州区柳枝镇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暨学习《梁家河》系列学习分享会,党委副书记赵鑫领学节选篇《近平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全体机关干部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插队下乡的点点滴滴。

从积极报名去下乡插队,集体睡大炕,过“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观”、被误会到亲切的称为好后生、推选为梁家河支书、带领村民改变梁家河面貌,在七年知青岁月中,习总书记感受到了贫困地区群众的生活不易,对陕北人民产生了浓厚的感激感恩之情,并在最基层工作中,树立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学习结束后,党委副书记赵鑫讲到,书中,当谈到习近平有什么样的特点时候,雷平生谈到,突出的四个方面:一是强烈的使命感,二是辩证思维方式,三是遇事有定力,四是肯读书肯学习。其中强烈的使命感和肯读书肯学习对基层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尤为重要,在日常工作中多锻炼多磨练,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多提炼,用心体会总书记刻苦读书学习的故事,“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感悟总书记的人格魅力,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前进的内在动力。(特约通讯员:关璐瑶)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