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国务院扶贫办雷山开班 提升基层干部扶贫能力

2018-11-16 16:10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10日至11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基层干部扶贫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雷山县开班,来自黔东南州各县市扶贫系统主要负责人、雷山县各战区指挥长、副指挥长、有关县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村级第一指挥长、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等600余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的目的是帮助黔东南州基层干部学习了解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精神,增强脱贫摘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提升履职攻坚的能力和水平。

  有关专家就贫困退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电商扶贫、小额信贷、产业扶贫等系列主题进行讲解,促进提高干部综合扶贫能力。

  自2016年国务院扶贫办定点帮扶雷山县以来,从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支部共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帮扶等方面不断拿出新举措,成效明显。2018年,计划筹资8427万元,帮扶1958户贫困户脱贫,目前已落实帮扶资金6257.1万元。并派挂职干部到雷山县定点扶贫工作,帮助雷山解决金融贷款难和基础设施困难等问题,锻炼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基层干部和贫困村致富带头人。(贵州日报 通讯员 李雪 张勇华 李高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