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江苏:宿迁市举办省定经济薄弱村扶贫干部业务培训示范班

2018-11-16 16:47 来源:宿迁网

11月12日-14日,全市省定经济薄弱村扶贫干部业务培训示范班在中共宿迁市委党校举办。各县区省定经济薄弱村党组织书记、扶贫专员,各县区扶贫办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共400多人参加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市委农工办副主任周沛解读了《宿迁市振兴村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主要内容;市委农工办合作社指导处处长朱峰从为什么发展“村社”可以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村社经营形式、发展村社主要举措三方面讲述了村级土地合作社运行与管理;市扶贫办马良处长解读了《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市扶贫办刘敏处长讲述了建档立卡动态调整暨系统建设相关政策,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残联分别解读了健康扶贫政策、低保等保障政策,残疾人扶贫政策。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明确和把握了脱贫攻坚的思路、政策、方法,提升了政策水平、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握好脱贫攻坚方向、落实好政策、打造工作亮点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是市扶贫办举办的省定经济薄弱村扶贫干部业务培训示范班,各县区还将结合各地实际,举办类似培训班,实现全市所有经济薄弱村扶贫干部培训全覆盖。(解锟)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