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嵩县组织开展2018年中青年党员干部培训

2018-12-28 14:52 来源:洛阳网
学员们深入贫困群众中走访调研

  连日来,迎着冽冽寒风,嵩县青年干部张延伟等一行6人,深入德亭镇大王沟村,走访贫困群众,了解村情民意,并联系林业专家入村讲课,助推贫困群众产业脱贫。

  “我们已经联系了部分企业,举办招聘会,解决村里有劳动能力的人的就业问题。同时和县中医院联系,为群众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张延伟说,这次驻村体验教学让他对脱贫攻坚有了更深的体会,深感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

  张延伟是嵩县2018年中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的学员。这些天,他与培训班的另外70多名学员一样忙着进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撰写调研报告,完成他们这次培训的最后一个课程。

 

嵩县2018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嵩县2018年中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从12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共分4个阶段,每个阶段一周时间。分别通过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授课,系统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邀请县级领导和安排各个重点行业主要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农村党支部书记、行业模范,围绕全县重点工作,进行专题授课;赴河南大学开展异地教学,学习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安排中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学员深入全县深度贫困村开展“九个一”大走访等系列教学,为下一步中青年党员干部发挥脱贫攻坚先锋作用提供坚实基础。

  2018年是嵩县脱贫攻坚的关键期,也是乡村振兴的起步期,中青年党员干部作为主力,如何让他们懂政策、守规矩、提素质,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嵩县县委相关负责人说,这次组织全县乡科级党员干部、中青年党员干部举办培训班,就是想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让他们增强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锤炼扎实作风、增强工作能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在嵩县县委党校和河南大学的集中培训中,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新时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要求、意识形态工作及家风建设、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内容的深入学习,学员们对党的理论教育与党性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学员们在焦裕禄干部学院重温入党誓词

  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的实地教学中,学员们亲眼见证了奔腾的黄河,了解了“三害”形成的原因,深刻体会到了焦裕禄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和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儿。在焦裕禄亲手栽种的“焦桐”树下,学员们聆听了与“焦桐”有关的故事,亲身体会焦裕禄与兰考人民的深刻感情,感受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公仆情怀和对人民的那股亲劲儿。

  在驻村体验教学中,学员们分别到县直单位和深度贫困村及扶贫产业园等地,观看党建阵地建设,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观看扶贫项目、产业经济发展、民宿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举措和成效。

  在随后举办的2018年“青春当奋斗筑梦新时代”青年干部成长论坛上,培训班所有学员围绕此次培训,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发言,充分抒发工作感受,交流学习心得。10名优秀学员代表发表主题演讲,展现中青年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中青年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和担当奉献意识。

  “我要把这次学习作为我工作生活的加油站,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来自该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学员在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更要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敢于亮剑、勇于斗争,做一名‘党性强、品行端、业务精、作风正’的,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该县纪委监察委学员在参加培训后坚定地说。

  “要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农村更加和谐稳定,让群众更富裕,生活更美好。”培训后,来自纸房镇的学员对如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罗孝民 黄盈盈)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