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扶风:多措并举 抓好干部培训工作

2018-12-28 14:55 来源:陕西党建网
        近年来,扶风县聚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这一目标,积极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整合培训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认真开展走访调研,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出台新措施、新办法,开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   
       规范管理体制。强化组织部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培训内容调研、培训规划制定、计划统筹安排、质量考核工作。进一步完善干部教育培训申报制度、干部培训协作机制,充分调动发挥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性,做到通力协作,齐抓共管。   
       探索建立开放性培训模式。加大支持和投入力度,整合师资力量,着力把党校建设成为教学、科研和咨询三位一体的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制定规划,通过在职攻读学位、挂职锻炼、社会调研、参加重要科研课题等方式,培养与党校的地位和任务相适应的教师队伍,逐步建立起包括本地各行业、各部门、各学科优秀人才在内的外聘师资网络,在全县形成开放性的师资网络和开放性的培训模式。   
      提高培训质量。加大教学改革力度,积极探索案例教学、情景模拟、拓展训练、考察实习等培训方式,采取示范演讲、参观演练、个案研究、模拟辩论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以干部需求为导向,区别培训重点,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点,合理设计培训内容,增强培训实效。   
        激发干部学习动力。完善培训考核机制,推行学分制教育培训。建立干部继续教育制度,鼓励干部继续教育,引导干部自学,使干部通过培训实现其知识结构与工作岗位的最佳匹配,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