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河南鲁山县仓头乡举办培训班 为扶贫干部“充电”

2019-03-19 16: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为进一步提高扶贫干部队伍的思想认识和政策业务水平,整体提升全乡脱贫攻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组织开展了2019年扶贫业务知识培训班,该县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19个行政村的驻村工作队成员和扶贫管理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安排了产业扶贫政策解读、扶贫信息系统的应用、数据信息质量、村档和户档的规范填写、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重点户台账建立、“四议两公开”规范化记录等课程。

  鲁山县第三战区业务指导组组长刘学召为培训班进行了业务指导专题授课。刘学召从对扶贫工作的基本认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行业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授课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就自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咨询,刘学召耐心地一一解答,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月15日下午,仓头乡就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进行了闭卷考试,进一步加深参训人员的知识掌握程度。

  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扶贫办业务骨干宋晓光说:“通过参加此次扶贫业务知识培训,有效地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政策业务水平,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深刻理解了怎么去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坚定了干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文 陈以显 杨怀欣)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