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三门峡市花生机械化收获暨灵宝市"三秋"机械作业现场会成功召开

2019-09-30 15:14 来源:中国农科新闻网

9月29日,为进一步推广花生机械化收获技术,更好地服务“三农”,推进农机作业扬尘治理,由河南省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灵宝市农机局承办的三门峡市花生机械化收获暨灵宝市"三秋"机械作业现场会在灵宝市故县镇黄河农场召开。

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郭志军、灵宝市副市长王泉钧、农机局局长魏俊剑出席会议并讲话。三门峡各县市农机推广站、灵宝市各乡镇、涧东涧西区农业负责人、农机合作社理事长以及周边群众参加演示会。

图片1

三门峡市农机推广站站长高增焜主持现场会。会上,灵宝市副市长王泉钧向大会致辞,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郭志军发言,灵宝市农机局局长魏俊剑介绍灵宝市农业机械化工作情况以及推进花生机械化收获扬尘治理经验。他说,灵宝市始终把加快农业机械化发展,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信息化水平作为重要抓手,在花生机械化收获作业扬尘治理方面,把握机遇,大力创新,最大化提高花生收获机械化程度和减少扬尘污染对环境影响。他表示,灵宝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打造科技农机、绿色农机、智能农机为抓手,不断推动农业机械化全程、高质、高效发展。就做好三秋机收工作,会议强调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花生机械化收获作业扬尘治理暨三秋农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全力以赴,突出重点,抓好三秋农机作业工作;三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认真做好花生机械化收获作业扬尘治理工作。

图片2

现场会上,由故县镇仁和农机合作社、西闫乡项生农机服务合作社农机手依次对花生收获机械、花生摘果机械、装有降尘装置的花生摘果机械、玉米收获机械、秸秆还田机、小麦播种机进行了作业演示。现场会着重就装有降尘抑尘装置和未装有降尘抑尘装置的自走式花生摘果机做了对比。

图片3

图片5

图片4

会上,还对农机化降尘抑尘新技术向与会人员做了推广,向农机手发放了农机化技术口袋书。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