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省华州区杏林镇:四举措强化境外入杏人员疫情防控

2020-03-18 16:18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当前,中国以外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持续巩固杏林镇疫情防控成效,保障群众和境外返杏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杏林镇采取四举措全力以赴防输入、防扩散、防遗漏。

      一是成立专班、统筹推进。成立境外工作专班组,由党委书记乔建任组长,镇长郑俊峰任副组长,专班组下设办公室,副镇长郑淑迎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杏林镇境外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宣传、落实。

      二是迅速排查、摸清底子。杏林镇党委迅速召开会议,建立片区包联、举报、责任追究等制度,实行上门查、电话查、门卫登记查、大数据比对查、防疫群自我反馈查,对境外返回人员进行摸排建档,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对区级反馈的境外返回人员,安排专人上门采集核实;对群众举报的,立即派出防疫干部和医护人员核实;对在摸排中发现的,登记信息立即上报,并根据返回人员的返回时间、健康状况,按规定落实不相应防疫措施。

      三是主动出击、关口前移。采取电话、微信询问形式,对有回国意向的,劝其暂缓回国并就地科学防范;对确需回国的,要求其必须在出发前24小时向镇村如实报告有关信息(含个人资料、身体健康状况、入境时间、途经口岸、返回航班车次、联系方式),杏林镇派出专人提前入户做好宣传、防护等准备工作;对无回国意向的,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并传授防护经验。

      四是分类施策、科学防控。对已回国的杏林镇人员,参照区疾控中心指导意见,结合杏林疫情防控需要,形成了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工作机制。一是实行居家隔离的,严密“五包一”措施并提供后勤服务;二是实行集中隔离的,通知120救护车送至隔离点,并做好家人安抚工作;三是已解除隔离的,由片区分管领导和卫生院医护人员定期进行健康回访,登记健康信息,做到回国人员一个不放过、防疫措施一个不少、健康回访一个不漏。(特约通讯员:韦鸿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