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四川省成都彭州市天彭街道在官渠郊野公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4-23 14:4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四川讯  生活垃圾分类体现的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
       习总书记曾经指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为了增强天彭街道柳河社区居民对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贯彻执行力度,加深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居民素质,优化社区环境,增强居民们正确投生活放垃圾的常识,积极引导居民树立讲文明、爱环境、资源循环利用新风,倡导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彭州市天彭街道办事处、天彭街道柳河社区党委.居委会于2021年4月21日上午在官渠郊野公园联合开展了“垃圾要回家·请您帮助它”——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宣传活动。现场约100余人参加活动。
       官渠郊野公园雨后初晴,阳光正好。活动现场搭起了露天讲台,游戏区域也划分好,工作人员们纷纷就位。居民们陆陆续续地来到活动现场,路过的人们也被这场活动吸引。居民们坐在工作人员摆好的凳子上,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老师开始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与居民互动,向居民提出有关垃圾分类的问题,如“有害垃圾有哪些”“大棒骨属于哪类垃圾”等,居民回答正确,则可以获得奖品——洗手液一瓶。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居民们也积极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同时天彭街道办事处和柳河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在宣传点细心为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现场还精心策划了垃圾分类的小游戏:垃圾纸片分类游戏、套圈游戏和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游戏,居民听完垃圾分类讲座后,就可以进行游戏赢奖品。居民们都争先恐后并整齐有序的排队参加游戏,不仅将刚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融会贯通,还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

 
 
      在居民们进行游戏时,也有工作人员拿着垃圾分类宣传册和小扇子到处走动散发宣传册,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理念。
      时间流逝飞快,活动结束后,居民们都高高兴兴地拿着奖品回家了。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推动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更是将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融入居民生活中。保护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好,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扔垃圾不忘分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发展。(特约通讯员:丁穆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