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安徽青阳蓉城:扶贫又出新招 ,“社区+村”结对攻坚

2018-11-08 17:06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近日,青阳县蓉城镇脱贫攻坚“社区+村”结对帮扶集中签约仪式在镇会议室举行,全镇7个社区与18个村分别签订了扶贫工作结对帮扶协议书。这是该镇继“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村企携手,合力攻坚”之后的又一新举措,必将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蓉城镇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四个精准”,不断探索精准帮扶新举措,先后摸索出精准扶贫暑期体验活动、帮扶联系人服务牌上墙、“互联网+社会扶贫”等经验做法,成效显著。特别是《贫困户帮扶联系人服务牌》,制作美观,内容详尽醒目,张贴在贫困户家墙上,宣传效果显著,已被推荐到全市推广,极大地提升了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的满意度。“互联网+社会扶贫”的爱心人士注册“一拖五”、“公众号+贫困户需求链接”等创新做法,使该镇贫困户赢得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对接捐助30余万元,自安徽省《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推广使用以来成效卓著。此类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模式,吸引明光市等外市、县扶贫工作人员来电、微信取经。
 
      此次着力打造的“社区+村”结对帮扶新模式,旨在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利用“大党委”成员单位资源优势,双方秉持平等、自愿、协商原则,共同制定帮扶规划和内容,共同确定帮扶重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社区+村”结对帮扶新模式紧紧围绕“精准”二字,加大宣传力度,对存在“等、靠、要”等思想的贫困户进行思想引导,想方设法激发其内生动力,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加大帮扶力度,对“因残、因病、因灾、因学”等原因导致的贫困户进行生活救助,增强贫困群众给获得感和幸福感,对因缺技术、缺资金、缺劳力等原因导致的贫困户进行就业培训、金融扶持等,充分发挥社区的优势,凝聚各界力量,合力攻坚。
      新思路,新举措,必将出新成效。“社区+村”结对帮扶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聚焦村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问题,社区与村携手,合力攻坚,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古人有言:“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脱贫攻坚也是如此,只有不断从源头上提供新源泉、新动力,脱贫攻坚方能出奇效。(特约通讯员:曹六八)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