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产业扶贫:养羊致富树榜样

2019-09-28 16:3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蒋永富,男,生于1942年,是魏庄镇蒋湖村蒋湖组人,五保贫困户,致贫原因为缺劳力。2014年,蒋永富本人向村委会递交贫困户申请书。
       识别为贫困户后,蒋永富老人的收入有所提高,生活质量也逐渐好转,可毕竟年迈体弱,农活是干不成了,后来听说养羊能挣钱,他便向蒋湖村“两委”干部说明了他的想法,在村干部的帮助下,蒋永富于17年养了六只羊。由于没有经验,小羊的个头长得小、长得慢,所幸有国家扶贫产业补助,老人在年底还是获益了7000余元。“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一年养殖的基础上,蒋永富老人再次申请养羊20余只,成了名副其实的羊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农业农村局养殖专家的指导下,老人对羊的常见病、多发病病症有了更为准确的辨别和防治方法,规范科学的管理也让小羊生长得更快更好,养羊的经济效益逐渐凸显。
        在2018年10月的收入核算中,蒋永富老人的家庭总纯收入为12000多元,实现了高质量的脱贫。如今,蒋永富希望通过自己养羊成功的事例,带动村里更多的人养羊,利用自己养羊积累起来的技术和经验,帮助更多的人靠自己的汗水和双手摆脱贫困,发家致富。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