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扶贫课堂”送思想 “四送四通”助脱贫

2019-09-28 16:1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习总书记强调:“脱贫致富不仅要注意富口袋,更要注意富脑袋,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
       9月27日,魏庄镇落实“四送四通”精准帮扶要求,党委副书记丁家云到村开设“扶贫课堂”,用拉家常的方式,接地气的话语,围绕“一抓双促”,向近30名党员、村民代表和贫困人口发放了宣传资料,解读了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文明等方面的政策,以“送思想”的方式助力马厂村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
       丁家云指出,“火车跑得快,全凭头来带”。马厂村近几年来,无论是在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还是在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突破,村里的整体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更离不开村“两委”班子的团结协作和艰苦奋斗。
       打赢脱贫攻坚战,首先要正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要从思想上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这些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历史任何政党、任何朝代都未能达成的重大成就,我们生在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无比幸福、无比自豪的。
       此外,丁家云还详细解读了贫困户识别、退出的标准和程序,指出了当前农村乡风文明方面普遍存在的诸多问题,引导与会党员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转变思想观念,破除陈规陋习,规范村规民约,努力营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为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