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为民解难题 真心换真情

2019-09-29 11:17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金秋九月,是收获和喜悦的季节,如今进入玉米成熟期,村民最急迫的事情就是玉米的收割问题。魏庄镇友谊村驻村工作队本着真心实意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的原则,专门成立了助秋收小分队,专门帮助家中缺少劳动力,收割困难的贫困户,联系收割机,并把玉米送到贫困户家中。
       友谊村驻村工作队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困难程度有序安排:分组前往需要帮助的贫困户家地里帮助收运玉米。每个工作队员到达地里都立即撸起袖子,蹲下身子,将已收割的玉米堆成堆、装好袋,送到贫困户家里。工作队成员经常一忙就是一天的时间,一直到天黑,全体工作队员才收工回家。第二天亦是如此。
       贫困户吕翠红激动地说:“工作队员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我家中没有足够劳动力的实际情况,主动帮助我们家收玉米,解决我家一件大事情,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工作队队长周安祥同志说:“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急事、难事,是我们工作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真有困难一定要和我们说,在我们能力范围内的我们一定尽力帮。”
       贫困户马兰芳说:“我们村这样的缺劳力的家庭还有很多,自9月份玉米成熟,驻村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一直在农户家地里帮助困难村民收玉米,为村民增收提供了保障,现在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都很务实,真心为我们党培养的好干部点赞”。村民享受着丰收喜悦的同时也为工作队日后开展各项工作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