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四个注重”做好扶贫宣传工作

2019-10-08 16:2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大力营造脱贫攻坚浓厚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申集镇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开展宣传,“四个注重”全力做好扶贫宣传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一重视扶贫宣传意义。高度重视扶贫宣传工作,深刻认识扶贫宣传在凝聚群众力量、形成思想共识方面的重要作用。

二突出扶贫宣传工作重点。统筹考虑工作实际需要和贫困户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政策、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成功案例和模范人物事迹等作为扶贫工作的重点宣传内容。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鼓励贫困户自强不息、不等不靠,靠自己的勤劳和才智脱贫致富。

三创新扶贫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运用新闻媒体、网络、广播、公告栏等多种渠道,从多角度、全方位的展开广泛、深入的宣传。

四正确把握扶贫宣传舆论导向。在对外宣传是,要求宣传工作实事求是、导向正确、观点准确、是非明确。在宣传中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为脱贫攻坚大局服务;坚持典型引导、树立标杆,在广泛宣传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同时多讲精准扶贫励志故事,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责任意识;坚持扶贫先扶志的工作理念,在贫困群众中多开展扶志、感恩等教育活动,引导贫困户转变“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力更生、脱贫光荣的正确导向。通过宣传教育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