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庐江县:关工委“五老报告团”专题讲座走进罗河镇初级中学

2019-11-18 10:3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同学们,你们知道罗河镇这个名字的由来吗?”“你们知道罗河是如何评为千年古镇吗?”11月14日下午,庐江县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汪德生老师为罗河镇初级中学初二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知识讲座。
       讲座中,作为地地道道的罗河人,汪德生老师从罗河发展变迁的历史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罗河各个时期地名的来历及含义,是凭借何种优势在2016年入选安徽省第二批“千年古镇”。蕴藏数千年的地下宝藏——罗河铁矿和大包庄硫铁矿、风景秀美的黄山寨、青山湖,保留的较为完整的古韵老街“复兴街”、为纪念朱邑秉公办事、以仁义之心广施于民的“遗爱井”、罗家嘴暴动等铸就的红色文化基因在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代代传承……汪德生老师深情而又细致地讲述为罗河人深入了解罗河经济发展、自然风光、人文资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使在场学生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家乡悠久历史,感受家乡灿烂文明;同时进一步激励学生继承和发扬历史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特约通讯员:王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