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生猪生产一定会逐步恢复

2019-11-18 12:08 来源:中国农村网

  正在江西南昌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和中国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谈到了生猪问题。

  韩长赋指出,生猪问题是当前中国农产品市场最突出的问题。今年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地方环保禁限养等因素叠加影响,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生猪和猪肉价格大幅度上涨。

  韩长赋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务院7部门出台一揽子扶持政策,包括取消超范围划定禁养区、加大养殖用地保障、猪肉运输绿色通道和财政金融支持等17条。这一套政策组合拳,有力提振了市场信心,近期养殖场户补栏增养积极性明显提升。

  韩长赋最后说,10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已经止跌回升,生猪存栏环比降幅明显收窄,进入11月以来生猪和猪肉价格开始回落,今年禽肉、牛羊肉产量也都有不小增长,肉品市场供应总体有保障。未来随着扶持政策进一步落实落地,市场行情拉动,生猪生产一定会逐步恢复。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