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怀远龙亢:家庭医生签约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30 16:2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司医生经常到我们家来为我们服务,给我们量血压,还能免费体检,很方便也很周到。”前期走访的过程中,怀远县龙亢镇周王村王玉树告诉工作人员。

  王玉树口中的这位司医生就是周王村家庭签约医生,负责全村贫困户家庭签约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由村医与贫困人口签约提供建立健康档案,看病拿药及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为贫困人员提供健康管理,为行动不便的的老年人、残疾人和卧床患者实施上门服务。过去,百姓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如今,龙亢镇不断深入推进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贫困患病人口享受“351”“180”医疗保障政策等医疗服务,优质医疗服务不断提升,让贫困户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百姓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龙亢镇现有24个行政村,共有24个村卫生室,建档贫困人口共2700多人,根据应签尽签的标准,贫困人口签约率达到80.21%。各村以村为单位建立贫困人口健康台帐,分类建档,建立随访制度,做到底数清、信息明。目前绝大多数签约户对家庭医生的服务非常满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成效显著。(特约通讯员:郭正函)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