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固镇县石湖乡:力抓产业扶贫 决战脱贫攻坚

2020-03-23 09:4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动摇聚焦产业扶贫,石湖乡抓紧解决产业扶贫发展的突出问题,力抓产业促增收,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和脱贫攻坚都进入关键时期。为将疫情防控对产业扶贫影响降到最低,石湖乡结合本乡实际广泛调查研究选准特色产业,加强产业扶贫发展,调动农民致富积极性,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充分了解贫困户对特色产业种植的意愿,并邀请技术特派员做专业指导解决技术问题。今年我乡已规划种植产业扶贫项目有西瓜、花生、蔬菜等,种植面积多达2000亩。现正在谋划产业主体带动千亩红薯项目,每亩可使贫困户增收两千元。

      为提升贫困户抗风险能力,保证贫困户稳定脱贫,石湖乡将继续发挥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积极采取“合作社+农户”等多种模式,为贫困户稳定脱贫锦上添花。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