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成员大会在京召开

2021-03-26 17:4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3月23日下午,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成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为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在北京设主会场,全国共设40余个分会场,丝绸品牌企业、桑蚕品牌企业、科研院校等支撑单位、观察员单位、特邀顾问和专家委员会委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主席、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原农业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做了题为《推动桑蚕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0年品牌集群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即: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以视频方式举办桑蚕经济论坛系列活动;推动桑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积极建言献策,争取国家政策层面的重视支持;创新工作机制制度,加强完善自身建设。

结合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报告提出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品牌集群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构建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体系,抓好种子和耕地问题,促进关键技术突破和支撑产业创新,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提升我国桑蚕丝绸品牌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开创新时代桑蚕丝绸产业发展新局面。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做了“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主旨发言,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品牌发展环境、近年中国品牌建设成果、丝绸桑蚕品牌建设重点等,对于推动中国桑蚕丝绸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中国丝绸桑蚕品牌集群成立于2019年5月,是以丝绸桑蚕品牌企业为主体,以国家桑蚕丝绸科研机构为支撑,以行业内领军社会组织为智囊,致力于促进中国丝绸桑蚕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事业发展,扩大中国丝绸桑蚕品牌国际影响力,推进中国由丝绸桑蚕大国向强国转变。

来源:农民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