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桑园套种羊肚菌喜获成功

2021-03-26 17:4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本报安康讯(通讯员 陈林凤 孟少猛 全媒体记者 王革委)近日,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菌亿润农业发展中心在桑园尝试套种羊肚菌喜获成功。

“在苏陕协作金坛区援派专家张洪海研究员的指导下,我今年第一次尝试套种了3个棚,出菇非常好,桑园羊肚菌预计亩产鲜菇可达250公斤,产值2.5万元,效益1.8万元左右。”中心负责人蔡明军表示,这种套种模式值得推广,重视技术和管理是关键,明年将会扩大种植规模。

石泉县是西部第一蚕桑产业大县,全县桑园面积达7万亩以上。由于采桑养蚕时间在每年5月至10月,每年11月至来年4月的桑园基本空闲,而羊肚菌生长期为每年11月底至来年3月底,这对于山地多、耕地少的石泉县来说,在桑园空闲期种植羊肚菌,不仅在时间、资金和用工等方面形成互补,也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

张洪海是江苏金坛区园艺技术指导站站长,赴石泉开展对口人才支援工作期间,对石泉熨斗白菜、羊肚菌等多个产业项目进行了技术帮扶,蔡明军的成功正是得益于他的手把手指导。

在张洪海看来,桑园套种羊肚菌技术试验的成功为石泉桑园复合高效利用增加了新模式,对扩大羊肚菌产业规模、提升石泉蚕桑产业效益、提高蚕农综合收益和推进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农业科技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