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肉价下跌 有的养殖户却扩大养殖规模 背后原因竟是......

2021-03-26 17:4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因为猪肉价格下跌,一些小型养殖户缩小养殖规模或者甚至放弃养殖,但记者也发现,不少已经成规模的养殖户却准备扩大规模,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刘殿文父子去年养了300多头育肥猪,虽然饲料和玉米的价格都上涨了,但今年他们仍准备扩大猪舍,再购买200头育肥猪。

养殖户 刘殿文:咱们保持一直养,它总得有涨价的时候,咱们养时间长了,哪个季节猪的行情好,哪个季节猪的行情不好,咱们就躲开这个月出栏。

刘殿文说,虽然现在猪肉价格走低,但他们投入了养殖成本,无法放弃饲养,而且在他们看来利润还是存在的。同样准备扩大养殖规模的还有养殖户王少云,他和公司合作养猪,公司提供猪仔、饲料和技术等,王少云负责代养,育肥后公司进行回购,行情低迷时采取保底价进行回购,之后利润四六分成。

养殖户 王少云:猪行情好的时候,挣个四百五百一头猪;猪行情不好的时候,挣个二百三百,就这么个情况,但最起码养殖户始终是挣钱的。

在业内人士看来,规模化养猪是破解“猪周期”的有效途径。随着这些年养殖业的发展,吉林省的养殖户多为规模养殖户,对稳定猪肉供需平衡起到了一定作用。

吉林松原市养猪协会会长 郭中江:一个中型的猪场大约养一两千头猪的大约投资都在二三百万元,它退出市场很难,包括他投入一些设施,投入一些精力、投入一些技术,就保证他们能坚持在猪肉市场低行的时候也能养下去 。

同时,业内人士也建议养殖户尽量养殖一些绿色有机猪,有机猪肉的市场行情相对稳定。

吉林松原市养猪协会会长 郭中江:养一些生态绿色的猪,比如黑猪这块就比较有特色,它生长周期长、抗病能力强,就是抗风险能力加强了,这样它的生猪价格包括猪肉价格都比较稳定。

来源:央视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