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全村吃上“旅游饭”村民人人有钱赚

2021-04-01 11:1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今年春节假期旅游收入非常可观。”近日,河南省方城县杨集镇大河口村村民胡顺利说。这几年村里环境好了、游客也多了,头脑灵活的胡顺利将自家的农家院翻修一新,成为村里第一个办民宿的人。在他的影响下,现在全村几乎家家户户都办起了民宿,还抱团经营。“大型旅游团一家管不起,所以俺们几家联合起来,有钱大伙儿一起赚。”胡顺利说。

大河口村是方城县一个500多户人家的普通小山村,基础差、底子薄曾是该村的真实写照。近年来,随着“省道223”改造升级和七峰山、七十二潭两个AAAA级旅游景区不断开发,该村“两委”发挥临近景区的区位优势,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主抓手,鼓励村民将自家闲置的房屋进行改造,就地取材营造乡村景观,将山村改造成了独具特色的民宿群落,让家家户户赚到了钱。

一间间农家乐、咖啡馆、便利店在景区附近扎根落脚,不少村民在景区打工。景区也吸引了大批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外出务工的刘小改两年前回到家乡,在景区开了个冷饮店,平均每个月能收入5000多元。今年,她看准机会,又在景区旁边设了个小吃摊位,收入越来越高。“比出去打工强。”刘小改说。

现在,大河口村依托秀美的自然风光,使全村吃上了“旅游饭”。该村党支部书记王虎介绍:“景区的带动效应让村民分享到了乡村旅游发展的红利,大家都有事干、有钱赚,生活越来越红火。”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