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贵州招收空军飞行学员工作已正式启动

2018-11-01 10:22 来源:贵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贵州省2019年度招收空军飞行学员工作已正式启动。从10月下旬开始,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将派出宣传人员深入全省部分省级以上示范中学,开展面向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入校宣传动员。

2019年度空军面向全省招收飞行学员,任务指标以教育部、公安部和军委政治工作部通知为准。空军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继续面向全省招生。10月22日至11月5日,空军招飞集中宣传将走进贵阳、黔西南、毕节等十个地方的高中学校。

据介绍,凡是普通中学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男生,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且身高在164—185cm之间,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的,都可以报考。但考生必须符合我省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英语、俄语)基本条件,预估高考文化成绩在我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

此次招考流程分为报名、文化审核、初选、分阶段定选、政治考核、保苗、录取7个步骤。其中,初选时间为11月中、下旬,初选站将根据各地学生报名情况,在铜仁、贵阳、遵义、毕节、六盘水等生源比较集中的市(州)设置。而分阶段定选分为高考前定选及高考后定选。根据空军招飞局的工作安排,高考前定选初步计划于2019年4月,在成都设定选站,组织部分初选合格且文化成绩靠前的学生参加高考前定选,内容包括身体检测、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初审。

高考成绩公布后,空军招飞局将按照贵州省年度任务指标,对定选合格学生依据《献身国防事业志愿书》、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参照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结论进行综合择优录取。清华、北大、北航三校“双学籍”学生在已被录取的飞行学员中,由空军招飞局联合三所高校进行二次录取。

女飞行员招飞方面,根据2019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安排,确定2019年在全国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第十二批女飞行学员。报考条件、宣传报名、初选检测和政治考核等工作与《贵州省2019年度招收空军飞行学员工作安排》中招收男飞行学员要求一致。

此外,清华、北大、北航三校“双学籍”学生在已被录取的理科女飞行学员中,由空军招飞局联合三所高校进行二次录取。(周梅 谢孟航)

来源:贵阳晚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